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爱侬参加上海召开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经验交流和现场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09:43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2019年11月27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经验交流和现场调研活动在上海成功召开。会议中公布了国家32个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名单,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成功入选!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商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商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32个重点推进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家政企业、部分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北京爱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穆森作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为更好的把“领跑者”行动的各项“硬任务”落到实处,会议指出:

 一是抓政策落地。建立重点联系企业制度,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重点研究哪些政策落实了,哪些政策效果不好,哪些政策没落实。

 二是抓典型带动。各地要学习上海市等先进地方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抓好典型企业、典型社区,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

 三是抓重点突破。各地要引导企业逐步向员工制转型,下决心破解家政进社区“进不去、没场所、稳不住”的难题。

 四是抓品牌提升。各地重点打造一批领跑企业、一批领跑社区和一批领跑学校(专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品牌效应。

 五是抓融合发展。推动“家政+”养老、托幼、健身、电商等行业融合发展,探索家政行业和制造业相结合,实现“1+1>2”的效果。

 六是抓工作机制。各地要完善家政服务业工作协调机制,加大部门协同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策能落地、见实效。

据悉,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意见》围绕“提质”和“扩容”的这两个关键词,提出了36条具体政策。《意见》主要通过“三大行动”和“一个机制”保障落实。“三大行动”即家政培训提升行动、“领跑者”行动和信用建设专项行动。“一个机制”即国务院建立由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共同牵头的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