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写给爱侬月嫂王莉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29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王姐服务期满离开我们家的第一天>

和我媳妇开始照顾儿子的吃喝拉撒。一天下来,我们俩眼圈发黑,精神恍惚,两只胳膊都抬不起来,好容易收拾完坐下来相视说出同一句话:“王姐这两个月是怎么忙过来的?除了照顾孩子还要给我们做饭。”

这52天,王姐时刻都在照顾孩子,照顾孩子妈妈,在收拾家里卫生,在给我们做饭,一天安排的满满当当。我跟她说的最多的则是:“歇会儿吧,您也不是机器人!”她只是笑笑,继续按计划忙碌。王姐和我媳妇、孩子住在大卧室,我在外屋搭行军床,多少次半夜去卫生间经过卧室门口,都看见王姐抱着我儿子坐在床边,一动不动。因为孩子半夜吃完奶不能平躺,她就这样抱着小家伙,一直到他状态稳定。

就这样耗时耗力的几乎全天24小时付出,52下来,我儿子白白胖胖,跟王姐感情深厚,常常黏在王阿姨身上,在每次哭闹无法平复的时候,王姐总是最终的稳定器,因为这小家伙知道,王阿姨对他好,可信赖,可托付;我媳妇恢复迅速,其间多少个夜晚王姐为我媳妇进行母乳疏通、护理,一遍遍用热水敷贴,按摩,一次就一两个小时,忙得自己满身大汗,问题解决时,孩子妈妈已然在舒适的按摩中悄悄入梦;包括家里四位老人在内的全家人,都对王姐的厨艺赞不绝口,对她收拾家里环境卫生的能力印象深刻。

王姐做足做满了服务承诺手册上的所有工作,又做好做超了一位月嫂应该承担的任务,她把我们的家人当作自己家人一样照顾,所以我们感谢她,信任她,孩子依恋她。

  <<>姐服务期满离开我们家的第二天>

从昨晚开始,孩子已经渐渐能够适应爸爸妈妈照顾他的生活。其实接手照顾孩子,我心里有底,从妇产医院到家里,王姐一边干活一边教我们育儿知识,我们学会了给孩子洗脸洗澡洗屁屁换尿布,我们学会了观察孩子饥饱困累的各种表现,我们也掌握了应对呛奶湿疹等等特殊情况的方法,一小片黄连素,一小滴香油,都成了王姐照顾孩子的小偏方,好用不贵见效快。

临近服务期满,王姐就像一位严格的师父,反复提醒我在实际操作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洗屁股的时候先开门让冷暖空气融合之后再出门,不要让孩子凉着;喂奶拍嗝之后,头高脚低斜抱着孩子足够久之后再把孩子放下,防备他吐奶……都说带孩子特别难的地方在于,出厂没有说明书,王姐教给我们的这些方法和规则,让我和我媳妇能够顺利接手小家伙,让他几乎感觉不到照顾质量存在多大的差异。

我从来不认为月嫂只是普通服务员,王姐用丰富的经验知识储备,严格的操作标准,让我们全家领略了最专业水准的育儿照料,也把我和我媳妇带出徒了。

庚子年春节,对于大家小家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我们也没有想到会在这场严重瘟疫中跟王姐度过这样一段难忘充实的时光。

在送王姐回去的路上,她嘱咐我,孩子的屁股最近有点红,洗的时候应该用面巾轻轻洗;她嘱咐我,要记得经常给“大宝”倒水喝,家里热,喝水少会上火;她嘱咐我,家里洗衣机里还有小朋友的衣服,记得及时拿出来晾着,就这么一直说了一路。

回到家里,儿子感觉王阿姨已经不在家里照顾他了,哭累了抱着哄睡着之后,又强撑着抬头看看抱他的是谁,发现不是阿姨,小嘴撇撇,又累得睡着了。

为什么孩子跟王姐感情这么深,其实想来也简单,因为王阿姨对孩子好,我们一家人又何尝不是在这52天里跟王莉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呢?我想这恐怕是一位月嫂成功的最高境界了吧,王姐用真心付出,辛苦汗水,专业能力赢得我们这样的真诚赞许和评价。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但家政服务又不可能是冷冰冰的标准化流程,能把爱侬舒欣月嫂从最初朝气蓬勃的初起之秀,带到今天成熟稳重的市场翘楚,爱侬黄辰大姐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衷心祝福爱侬舒欣月嫂的黄辰大姐、王莉姐未来顺心、平安!

在你们照顾下迈出人生第一步的孩子们都会记得你们的付出,我家小湾无论长到多大,都会看着照片听爸爸给他讲黄阿姨和王阿姨的故事。


                                                                                    2020年02月08日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