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巾帼争先,家政技能精准扶贫研讨会在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15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2020年10月15日,大会由爱心月嫂学员带来的2020年唱跳神曲“无价之姐”火热开场!看我乘风破浪,多诚实的欲望。唱出了月嫂学员们对工作的渴望,跳出了她们对未来工作的热情和坚定信心。

由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0家政技能精准扶贫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以“决胜攻坚巾帼争先”为主题,在聚焦职业技能精准扶贫的基础上再度升级,为爱心月嫂的培训加码。

▲ 展现自信和美丽的“无价之姐”——爱心月嫂

大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先生和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先生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刘文奎指出,由男女不平等导致的女性教育机会不平等技能相对较低,女性生理和身体的原因,女性负责养育子女、照顾老人、做家务等的家庭分工,是女性脱贫的三大障碍。而“爱心月嫂”项目正是结合女性特征和大城市的市场需求,通过培训提升个人技能,有针对性地帮助广大贫困女性实现长效稳定就业,从而实现真正扶贫。就“爱心月嫂”项目创立的初衷及对女性的影响,杨国超指出, “爱心月嫂”项目给广大女性带来的不只是四五千甚至一万的高起薪工资,在服务用户过程中能够深度参与家庭生活,广大女性收获的更是个人见识和思想的提升。而该项目在帮助个人家庭发展,推动家族发展方面的意义更是无价的。


▲ 刘文奎先生和杨国超先生分别发表致辞


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受邀论坛嘉宾就过去几年“爱心月嫂”项目的成功原因,及未来五年项目发展建议进行了深度交流。北京爱侬作为“爱心月嫂”项目的承办单位,北京市家政协会会长、北京爱侬董事长穆丽杰女士发表了重要讲话。穆董强调,“爱心月嫂”项目的传递,让更多的贫困女性实现了脱贫致富。爱侬作为一家拥有28年运营经验的“家政+养老+互联网”的综合型服务企业,对所有在爱侬培训过的学员进行建档立卡科学管理,可以及时有效地解决学员个人成长、工作、甚至家庭方面的各种问题,保证学员长效稳定就业。在未来,北京爱侬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与各方爱心企业一起,共同推动“爱心月嫂”项目的发展及爱心的传递。


 

▲圆桌论坛上,北京爱侬董事长穆丽杰女士发表重要讲话

随后,所有参会嘉宾和学员共同见证了爱心月嫂关爱产妇心理健康培训项目的升级启动,以帮助爱心月嫂们跟上时代的步伐,升级技能,给用户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会以爱侬月嫂学员们的一首“感恩的心”暖心结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爱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常怀感恩之心,爱侬月嫂学员一定是出色的爱心月嫂



 

▲ 爱侬面试现场及面试老师与爱心月嫂学员现场合影

未来,爱侬相信,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荷兰皇家菲仕兰、爱侬及各方爱心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爱心月嫂”项目一定会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女性与时俱进地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在脱贫致富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多赢。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