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财政部商务部及市财政局相关领导莅临爱侬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30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2020年11月12日下午,财政部经建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束珏婷、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圣国、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建华等领导一行,来到了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爱侬打造创新型家政养老融合发展服务体系的具体做法。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穆森陪同并随行汇报。


▲商务部财政部市财政局市商务局考察领导莅临爱侬考察调研


  爱侬董事张穆森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爱侬家政+养老+信息化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以及在家政扶贫和跨省合作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爱侬董事张穆森向大家系统展示了爱侬家政经营数据、爱侬客户数据等整体数据情况。调研过程中,有关领导对爱侬的创新发展模式、信息化管理水平、家政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 爱侬董事张穆森向考察领导介绍爱侬家政经营数据

  领导们还分别参观了由爱侬运营的劲松六区养老驿站以及爱侬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了解社区养老的经营模式和家政员技能培训的相关情况。最后就“一老一小”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与有关部门和家政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座谈会上,财政部经建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指出,我国的养老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做大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是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民生善政。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束珏婷进一步指出,政府希望通过此次与座谈会上企业规模相对较大的家政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沟通,可以多多获取大家对“未来政府对家政企业的政策扶持方向”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我国家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北京市财政局副处长齐玉璞和北京市商务局副处长王喜艳,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家政服务行业的相关财政政策,以及北京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专项培训的相关工作情况。

▲ 座谈会上,财政部经建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束珏婷分别发言致辞

       爱侬董事张穆森建议,希望未来在税收政策优惠、家政服务企业培训补贴方面,政府能够加大对家政服务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对行业内规范化运营、领跑行业发展的家政服务企业,政府能够给以特别的政策支持,以更好促进相关企业树立行业标杆,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座谈会上,其他家政企业代表也就行业人才储备不足、家政合同备案制、优质家政服务人员流动大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

  考察团领导表示,会后各级政府部门会综合大家的建议与意见,适当调整并优化未来对家政服务行业的政策扶持,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进而推动整个家政养老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最后,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建华表示,感谢财政部商务部领导们来北京参观调研,未来也会在北京市积极探索积极创新家政服务模式,推动北京市家政服务行业规模化发展。

  爱侬也感谢政府一直以来对爱侬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未来,爱侬也会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前进,为更多有家政养老服务需求的家庭提供优质服务。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